DSC_0746  

  因為對於蕭弘智診所抱持著一種不放心的心情(每次產檢皆是測量頭圍、體重,沒有進一步檢查),所以決定今天晚上說什麼也要去另一家婦產科(皓生醫院)看看。

  皓生醫院標榜的是”Hello Kitty”主題醫院,但我對Hello Kitty實在是興趣缺缺,單純只想聽聽看另一位醫師的說法如何!掛完號後,先由護理人員問診,問了一些基本資料,有跟她表示唐氏症檢查結果的疑慮,不同的醫院觀點和見解就是不同,這裡的護士小姐就說我的比例比同齡的高,怎麼沒有進一步做羊膜穿刺,不過現在已經7個半月,要做也來不及了!嗯~~既然來不及,那妳說這些是在批評蕭弘智診所的醫師,還是要讓我本來平靜的心再次又開始擔心焦慮呢!

  現在的我只能往前看,並且相信我的寶寶Amy是健康的!

  沒多久進到診間,由蔡院長問診,一開始的對話,就覺得這個真的是院長嗎?並不是長相的批評,而是他的用詞都很"無意義",例如:這個呢……. 所以說…..也就是,實在是太無意義了,所以我也忘了,哈~~,進到超音波室,醫師幫我照超音波,的確照得比較清楚與仔細,因為我很care頭圍大小一事,所以詢問醫師頭圍會不會太大,還沒問之前,醫師也沒有主動測量頭圍大小,只是照照而已,測量出是8.1cm(大一週),體重有1628g,其它內臟目前皆正常,醫師說這樣的週數孩子成長算"優"的,聽到這個算有放心了!

  但,醫師發現我的宮縮頻繁,要我另外再做宮縮的測量,其實老在之前我就發現宮縮次數較多,詢問蕭弘智診所的熊醫師,他的說法是:正常!子宮在長大,會宮縮是正常的!似乎在熊醫師的眼裡,沒有什麼不正常的!配合皓生醫院做了宮縮的測量(30~40分鐘),蔡院長說:妳的宮縮很頻繁,可能是水份攝取太少,太勞累等,頻繁到與生產時的宮縮差不多了,這是要到住院的地步,但宮縮有分真宮縮與假性宮縮,我們要來看看子宮頸有沒有縮短,如果沒有縮短就是假性宮縮,沒有關係,但如果有縮短可能就要住院了!於是就在無預警之下,做了子宮頸的檢查(內診),子宮頸有3.6cm,沒有縮短,子宮口也沒有打開,所以沒關係,這一切都在我還來不及擔心、煩惱下結束了,醫師開了安胎藥給我吃,一個星期之後再回診。

  看了皓生醫院之後,有點相見恨晚的感覺,兩間婦產科相比真的差蠻多的,我只能說一個是樂天派,一個是保守派,我的個性比較屬於保守派吧!不過月子已經決定在沁月做了(蕭弘智診所附設),所以生產還是在蕭弘智比較妥當,希望就如同熊醫師的樂天一樣,在剩下的懷孕與生產過程中一切都是順利平安的!

  Amy的胎動每天都很強烈,看來,Amy之歌要唱得頻繁一點,Amy妳要乖乖的跟姐姐一樣,足月才能出來哦!別忘了是1014日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Vida 的頭像
    Vida

    學習當媽的每個小日子

    Vi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